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动员大会

——“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专刊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04-10 16:29:50


    根据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市法院春季集中执行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义马市人民法院决定于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组织开展“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4月7日上午,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动员会,党组书记张俊叶发布总动员令,号召全体干警鼓起斗志,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誓夺“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新胜利。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惠生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赵海松宣读了《义马法院“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要求通过开展“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巩固“秋季执行风暴”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完善日常执行和集中执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失信联合惩戒、打击拒执罪等反规避措施,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党组书记张俊叶对活动开展和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紧迫感。执行工作直接关系到法院的公信力,最高法院提出了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省高院要求今年解决执行难,中院要求6月30日前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二要顾全大局同心协力,保持全院“一盘棋”。参与行动的各个部门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倾全院之力,确保执行工作畅通无阻。立案庭要开辟绿色通道,对新收执行、恢复执行、拒执犯罪等案件,快审查、快立案。刑事庭对拒执案件要快审快结,加大打击力度,严惩拒执犯罪。执行局要充分运用联合惩戒机制,与公安机关、招标办、文明办等部门继续加强合作,加强信用惩戒,压缩被执行人活动空间。信息宣传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曝光和震慑作用,让“春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三要遵守工作纪律,公正廉洁依法执行。执行工作要以实现申请人债权为目标开展工作,要规范执行行为,坚决执行“重大事项合议制度”,要廉洁自律,公正执法,坚决杜绝“不执行”、“乱执行”及超越职权执行、违法执行现象。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参与,跟踪督查,发现有“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违法执行现象认真调查,追究责任。四要发扬乐于奉献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实现两个效果。全体执行干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迎难而上,连续作战,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全身心投入执行行动,确保实现两个效果:一个是法律效果,6月30日前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一个是社会效果,打出声威,见到实效,树立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

    4月7日当天,执行局集中执行力量14人,出动警车3台,依法拘留被失信执行人5人,在行动过程中警车悬挂打击拒执犯罪标语、拉响警笛,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白 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