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廉政教育挺在前 敲响警钟保清廉

义马法院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6-11-24 08:30:34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新任职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11月21日,三门峡义马市人民法院组织近期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院长董书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建国代表党组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董书军院长对新任职干部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新任命和调整的10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廉政谈话会。

    会上,赵建国组长从讲政治、讲学习、讲纪律、讲廉洁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三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必须严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四要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要求,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头脑清醒,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触红线,争当清正廉洁的好法官、好干部。

    董书军院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科级干部是关系法院未来发展走向的重要力量,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职业操守和党性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严实修身做人,永葆法官的忠诚本色。二要严实为官用权,塑造法官的廉洁品格。三要严实干事业,聚化法官的担当善为。一是在服务大局上有担当,切实担当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二是在司法改革上善担当。要像邹碧华那样甘当“燃灯者”,敢肯“硬骨头”,善作善为,善作善成,确保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实效。三是在司法公信上勤担当。要严格司法、公正司法、文明司法,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自觉做好捍卫公正的亲历者和实现公信的追梦人。

    董书军院长最后希望,新提拔的干部要明确肩负的使命,不辜负组织上的重托和信任,不辜负全院干警的厚望,要坚守底线,挡住诱惑,廉洁自律、勤奋努力,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认认真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干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白 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