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零距离服务群众,全方位推进执行①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0:05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义马市人民法院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你是陈总吗,你们公司的钱执行回来了,你抽空来法院执行局办一下领款手续吧。”415日,义马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给申请人打着电话。

你说啥呀案件执行完了?几十万块全部要回来?这么快吗,我还以为要好久呢,我也不知咋感谢你们呢……当申请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接到电话通知前来领取执行款项时惊讶的问道。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啥也不用说了,你这几天赶紧过来领钱吧。

416日一大早,申请人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某在前来法院领取执行款的同时,为义马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送来了一面锦旗,保驾护航正气浩然排忧解难执法如山十六个熠熠生辉的大字,表达了申请人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涉企案件的执行关乎企业生死,近年来,义马法院重视涉企纠纷案件的执行,多措并举创新执行工作方法。一是转变纪律作风。以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零距离服务群众,全方位推进执行为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注重在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改变执行策略。采取清积与攻坚相结合,依法执行与灵活执行相结合,最大限度减少因案件执行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负面影响,精准服务企业司法需求,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改善执行方法。采取游击作战联合作战相结合,统筹执行力量,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朱 康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