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义马法院:坚持以案明纪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29 11:36:19


3月19日上午,义马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义马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刘华,义马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纪检组组长韩玲改,义马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高森出席会议,义马法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韩玲改通报了一起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刘华对我院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义马法院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叶对汲取该案例深刻教训,全面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案例当事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汲取该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要狠抓学习教育、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三个环节。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思想根基不动摇;严格依法办案,坚守法律底线不突破;遵规守纪,坚守纪律红线不触碰。多措并举的扎实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慎独慎友慎行,坚守职业道德底线,争做合格法官。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

责任编辑:赵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