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感谢肯定,义马法院又获第一

  发布时间:2020-04-29 11:32:48


近日,省委政法委公布了2019年全省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结果。义马市人民法院以执法工作满意度96.44%的优异成绩步入全省政法机关先进行列,位居全省法院系统第十一名,三门峡市法院系统第一名,这是继2019年上半年义马法院执法满意度三门峡市法院系统第一名后,再次荣获第一。

一是紧盯执法办案不放松,公正高效服务群众。紧紧围绕上级法院执法办案要求,坚持质效并重工作理念,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依法惩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

二是铁腕扫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和打财断血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充分运用各种刑罚手段,从根源上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三是执行亮剑守护民生,社会诚信显著提升。以执行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打击拒执犯罪为重点,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执行大会战”、“崤函利剑行动”等集中执行行动,做到“周有打击日、月有打击周、季有打击月”,亮出拳头,狠招治“赖”。

四是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展案件繁简分流,推进速裁快审,实现快立快审快结。开通网上立案服务,通过移动微法院实现跨域立案,启用人民调解平台等各项“互联网+诉讼”服务,为当事人提供多元、便捷、快速的纠纷解决渠道,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五是竭诚服务转型发展,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运用法律手段,妥善审理企业破产重整案件,盘活企业资源,以专业化审判为义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保护债权人利益,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健康运行。

义马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把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追求和目标,持之以恒做好“双提升”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促进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义马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