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风廉政弦紧绷 警示教育警钟鸣

义马法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14:48:18


    4月12日下午,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各级纪委全会及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范保升主持,市纪委派驻政法纪检组组长刘华、副组长张永梅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俊叶与各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赵建国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以下五个方面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以高质量的党建、团建带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引领;二是继续加强廉政教育,不断丰富教育方式方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四风”反弹,推进作风建设;四是积极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提高初核案件办案效率;五是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并加大内部监督力度。

    党组书记、院长张俊叶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义马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俊叶指出,2019 年,义马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做到“站高站稳、抓小抓细、严查严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站高站稳,就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稳的政治立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抓小抓细,就是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严明纪律底线,强化规范惩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干警“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严管严查,就是要严管事前,严查事后,院党组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加强干警监督管理的经常性手段,继续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加大对违纪违法线索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推动审判执行权力规范运行。

    最后,张俊叶院长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对全院干警最大的保护,最好的关怀!义马法院要始终坚持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人人担责上肩,齐抓共管履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义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